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军将“萨德”配套X波段雷达运抵韩国?中方回应

2017-03-18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军将“萨德”配套X波段雷达运抵韩国?中方回应

中方再谈“萨德”:不反对韩方维护自身安全,但不能损害中国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反对韩国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但这种措施不能建立在损害韩国的友好邻国中国安全利益的基础上。

有记者提问,韩国有人认为,韩方已向中方解释“萨德”仅为防御朝鲜核导威胁,但中方对此并未接受。很多韩国民众并不理解中方为何反对“萨德”。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已多次明确表明反对立场,并指出了其严重危害和后果。中方理解韩方有维护自身安全的关切,但问题是,“萨德”损害地区战略平衡,无益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可能使韩国陷入更不安全的境地。更重要的是,“萨德”系统所配备的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可达2000公里以上,监测预警范围远远超出半岛,深入亚洲大陆腹地,覆盖中国大片领土,已经远远超出了韩国应对外来核导威胁的范畴。中方不反对韩国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但这种措施不能建立在损害韩国的友好邻国中国安全利益的基础上。

华春莹强调,中方反对“萨德”的理由是充分、正当的。“我们再次敦促有关方正视问题本质和中方合理关切,立即停止相关部署进程。”

对于部分韩媒报道称,美军已将“萨德”反导系统配套的X波段雷达运抵韩国,华春莹回应,韩国外交部已向中方作出澄清,有关报道并不属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