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去年贵州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达89.75%

2017-03-18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去年贵州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达89.75%

记者17日从贵州省禁毒办获悉:2016年,贵州全省禁毒工作全面推进、持续深入,毒情形势稳定可控、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根据贵州省统计局的专业调查测评,2016年贵州省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为89.75,比2015年提高了2.23个百分点。

2016年,贵州探索建立“书记抓、抓书记”机制,禁毒工作全面推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禁毒预防教育持续深入;构建“全警打击、整体联动”格局,打击毒品犯罪坚决有力;坚持“示范引领,基础为重”,禁吸戒毒创新发展等。

贵州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贵州省禁毒办、贵州省教育厅等14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实施意见》;编撰了贵州省青少年预防合成毒品手册、大中小学生禁毒教育电子教材等,贵州全省大中小学广泛推广;贵州省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普遍开设禁毒预防教育课程,落实禁毒教学计划、大纲、教材、课时、师资。贵阳市率先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铜仁市将禁毒知识作为小升初的必考内容,部分大中小学校建立了禁毒知识长廊、禁毒教育园地、校园禁毒图书角等。

打击毒品犯罪方面,贵州着力构建“全警打击”、“全境查缉”机制等。2016年,贵州警方通过组织开展“利剑行动”、“斩毒行动”、“4.14”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5.14”堵源截流专项行动、打击网络涉毒专项行动等,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614起,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9709人,缴获各类毒品1277公斤,与2015年相比分别上升了1.3%、2.2%、6%,创历史新高。

目前,贵州省在滇黔、渝黔、湘黔、桂黔、川黔高速公路入出口通道建立了七个固定毒品检查站。“十三五”期间,贵州将计划建立十六个毒品检查站,构筑堵截毒品入出境的屏障。贵州省禁毒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还与重庆市、云南省公安禁毒部门建立毒品查缉协作机制,在渝黔、滇黔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开展联合查缉。通过查缉队伍专业查缉、毒品检查站固定查缉、行业部门职能查缉、省际协作查缉,贵州省已基本形成从上到下、覆盖全境的毒品公开查缉格局。

贵州省各级各部门不断丰富“阳光工程”内涵,拓展“阳光工程”外延,健全“阳光工程”机制,创新“阳光工程”发展,目前贵州省有140家运转正常、发挥实效的阳光企业,安置戒毒康复人员2000余人,创建了27家省级“阳光工程”建设示范点,“阳光工程”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