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半岛局势面临两种前景 应当作出明智选择

2017-03-21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毅:半岛局势面临两种前景 应当作出明智选择

2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并在发言中谈及朝鲜半岛局势。

“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激化,摆在我们面前有两种前景。”王毅指出,一种是任由对抗持续升级,最终走向冲突甚至战乱;一种是各方都冷静下来,共同把半岛核问题拉回到政治外交解决轨道。

王毅强调,哪种前景利大于弊,哪条路径切实可行,相信不难作出明智的选择。对话只要还有可能,就应当抓住;和平只要还有希望,就不应放弃。

王毅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坚持半岛无核化的大目标,为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

为应对半岛危机,中方的建议是:作为第一步,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也暂停大规模军演。通过“双暂停”,摆脱目前的“安全困境”,使各方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来。之后,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将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结合起来。

王毅表示,上述方案设计旨在找到复谈的突破口,先摘下“低垂的果实”,既现实可行,又合情合理。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王毅说,只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态度,就有望在危局中找到出路,在挑战中发现机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