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评蔡英文民调再度下跌:自找的!

2017-03-21 09:11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媒评蔡英文民调再度下跌:自找的!

绿营智库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声望再度下跌,仅剩37.6%,原因何在?台湾《旺报》发文认为这是“自找的”。文章指出,有分析者对蔡英文民调下跌列出“一例一休”、司法改革、年金改革、同婚争议、两岸紧绷等洋洋洒洒的因素,其实就意味着,近10个月的执政中,蔡当局开辟的战场太多、引发不同团体对立,处处烽火,但成效尚未见到。民众对原先的期望转为失望是民意下跌的主因。

文章指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两岸紧绷,有学者分析提到,虽然有外部因素影响,但像是“谍”影重重的指控、“保防法”引威权复辟、匿名放话“修理”大陆,这些难道不是执政当局自己造成的吗?

文章表示,蔡英文曾说,改革像盖房子打地基,短时间内只见烟尘弥漫,但地基打好房子才会坚固。“内政”改革处理千头万绪,且治丝益棼风险甚高,但请当局切勿以操弄两岸或族群对立,把它当作掩饰施政乏力的烟尘。否则,当烟尘散去,不但未见新房,反而损伤了前有的基础!(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