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个“新型”农民的10年生态追求
2017-03-23 09: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一个“新型”农民的10年生态追求

3月18日,在位于四川成都崇州市的土而奇农庄,冉启斌在展示含有蚯蚓的黑土。

成都三月,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绽放。在成都崇州市白头镇冉启斌的田园农庄,柚子树下,记者拨开一片土,几十只红白相间的小蚯蚓在土中蠕动。别小看这么多的小蚯蚓,这却是一个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10年里不懈追求的“成果”。

“土而奇奇而土土中有奇,好生活生活好好好生活。”这是冉启斌土而奇农庄里川西小院门上的对联,横批:健康生活。寥寥数语,凝聚了他对土地对生活的15年寻索。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