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且看“台独”政客挑战底线的“政治真人秀”

2017-03-23 11: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且看“台独”政客挑战底线的“政治真人秀”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题:且看“台独”政客挑战底线的“政治真人秀”

新华社记者

阳春时节,草长莺飞,农事正忙,本是撸起袖子干事的季节,台湾政坛却偏偏时兴起“打嘴炮”。一票民进党党政大员、民意代表你方唱罢我登场,语不惊人死不休。从为早年日本殖民者的神社被拆喊冤叫屈,到诬指台湾高校的研修承诺书为“一中承诺书”,从“5000共谍在台湾”,到“有能力境外击落大陆东风导弹”,“政治真人秀”一出比一出更劲爆。

民进党籍台中市长林佳龙因放言“人类文明发源地在台湾”,被岛内网民讥笑为“刷新民进党政客智商底线”。此公同样“奇葩”的言论还有“台中孔庙不是古迹,是‘外来政权’国民党用以取代日本神社来统治台湾、教化人民的”。岛内媒体斥责,如此赤裸裸建构缅怀日本殖民、“去中国化”的“台独”史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有民进党“立委”和“台独”媒体联手作怪,将台湾多所高校为就读陆生提供的“课程不涉敏感政治议题”的研修承诺书,诬指为“一中承诺书”,扬言将施以处罚。这一恶意栽赃之举,引起岛内教育界全面反弹,台湾大专院校五大协进会为此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勿将两岸学术交流政治化,勿让“绿色恐怖”阴影笼罩校园。

除了文化上的自我催眠和意识形态大棒,民进党籍“立委”还与当局防务部门彼此唱和,高调炒作两岸军事对抗。比如宣称台军有针对大陆的“重层吓阻”能力,可“拒敌于1300公里外”,以及“有足够武器在境外击落”大陆东风弹道导弹。此番言论引来不少网民留言“笑死了”。有媒体刊文揶揄,民进党既然有信心“拒敌于彼岸”,直接“反攻大陆”好了。

然后,更劲爆的戏码来了:台湾抓住了“匪谍”!岛内媒体爆料称,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的陆生周泓旭涉嫌来台发展组织、刺探机密。有民进党政客马上跟进加码,声称“大陆在台间谍有约5000人”,并借机抛出“保防立法”、“反渗透立法”等议题。此举引发更大争议,舆论广泛质疑“独”派栽赃陆生。有媒体质问:5000名“共谍”是什么概念?若按目前在台常住大陆籍人士总数换算,平均86人中就有1名“共谍”,这是意图给从事两岸交流人士罗织罪名预作准备。

政客如此卖力表演,也让岛内近来的时政新闻变得很有“看头”。媒体报道有添油加醋的,有冷嘲热讽的,自然也有溜须拍马的。比较中道理性的评语中,一个关键词是“绿色恐怖”,直指上述种种均是绿营长期煽动“恐中”“拒中”“反中”民粹的升级版。

综观民进党当局和“台独”政客近期一系列挑衅大陆、拉高两岸关系紧张的极端言行,其伎俩不外乎:煽动“仇中”,对台湾民众进行恐吓;开挖“祖坟”,大力推行“去中国化”;拥抱“大腿”,讨好美日以求自保;转移“眼球”,以掩饰其施政无能。民进党上台将近一年,处理两岸关系不仅毫无寸进,反而逆潮流而动,开政策倒车;处理内部事务不仅端不出政策“牛肉”,反而自己挑起争议,制造混乱。

如此“无底线”卖力出演,难怪岛内网民看不下去。民进党若真干不了大事,但求别再无事惹尘埃。否则,误了百姓生计,害了台湾前程,就是彻头彻尾的历史罪人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