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江永:6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7-03-23 15:11 央广网

来源标题:湖南江永:6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在夏层铺镇底铺村村民蒲兆三等人伙同公职人员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中,工作履职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3月22日,江永县纪委对县住建局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实行“一案三查”,该单位原党组书记、分管副局长及纪检组长均受到党纪立案审查。

今年(2017年)以来,江永县紧扣定责、履责、追责三个环节,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定责制度,以如实撰写履责纪实手册为载体,实行“两个责任”全程纪实痕迹化管理,着力解决责任虚化、履责弱化、问责淡化等突出问题,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在责任分解方面,实行清单式定责,研究制定了《江永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及主体责任负面清单和监督责任负面清单》,明确规定主体责任共性责任清单20项、个性责任任务清单44项,负面清单8大类19小项;监督责任共性责任清单24项、个性责任任务清单21项,负面清单6大类24小项。

在履行责任方面,实行痕迹化管理,精心编印了《江永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纪实手册》,发放给全县9个乡镇和83个部门单位的680名党政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记录与履责同步,做到一事一记、随做随记、全程留痕。在责任追究方面,实行精准性问责,将《履职纪实手册》的填写和审阅工作纳入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不记录、不如实记录或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的责任人,按照《江永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规定的40种责任追究情形,分别进行责任追究,用问责倒逼责任担当。

年初至今,江永县共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党纪立案审查5人,调整岗位处理1人,形成强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鲁路(QM0002)作者:傅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