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京民警助失禁老人感动网友

2017-03-25 01: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南京民警助失禁老人感动网友

新华社南京新媒体专电(记者 郑生竹)“谁都有老的时候,想想自己老的那一天,就会情不自禁地转发。”近日,一则南京80后民警当街为尿失禁老人穿裤子的新闻感动了网友,“小小善举,温暖人心。”

“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先把它扣好。”回想起当时帮尿失禁老人穿裤子的举动,杜金琦并没想到,会被这么多路人和网友点赞。

刚过而立之年的杜金琦是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龙江警务站的一名民警。3月17日上午9时左右,他所在的警务站接到一位陈姓男子报警,称一位老人瘫倒在鼓楼区银城街路边。

在杜金琦看来,这只是一起例行出警。他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后发现,报警人待在原地,但是老人已不知去向。杜金琦与陈某一起坐上警车,在附近巡游一段后,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当时他步履蹒跚,腰带松垮着,没系好,一些行人在议论着。”杜金琦发现老人这一“特殊情况”,走上前蹲下身子,帮老人拉好裤子,系好腰带。老人的儿子孙某告诉记者,“他当街帮我爸穿上裤子,让我很感动。”

“人都有老的一天,人老了也有尊严。”杜金琦说,刚开始给老人扣裤子,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老人有点抗拒。后来看到杜金琦耐心的举动,老人开始接受和信任。

一些网民认为,这位民警提出人老了也有尊严打动人心,每个老人都应该被善待。“一岁孩子把大小便拉到裤子里往往会被原谅,而老人则会被责备。”“人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希望所有的老人都能被善待。”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