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部门将全面更换奥凯电缆

2017-03-25 01: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铁路部门将全面更换奥凯电缆

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已对铁路在建工程项目中施工单位采用奥凯电缆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奥凯电缆还曾中标数个高铁项目,包括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宝兰高铁以及已经投入运营的兰新高铁。据悉,有关铁路企业已对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所有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全部实施更换。同时,铁路部门表示,对于问题电缆,将依法查处、依法维权。

奥凯中标多条铁路项目

北京青年报曾在23日报道,奥凯电缆的中标信息显示其自2006年1月至今,参与过包括兰新、宝兰、兰渝等多条高铁项目的招标,并参与了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等电气化铁路项目。

北青报记者梳理奥凯公司中标信息发现,在“新建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四电及客服系统集成电力电气化工程物资招标”中,奥凯公司中标“BD-01控制电缆项目”、“DL-01、DL-02低压电力电缆”三个项目;在“兰新客专新增沿线警务区工程自购物资邀请招标”中,奥凯公司以408500元中标;“渝黔铁路四电2标项目”中,奥凯公司中标“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项目;“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中,奥凯公司中标“YQDL-13电缆”;“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站后工程”中,奥凯公司中标了“YAFJ-ZG06电线电缆”项目。

这些中标信息中,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是否合格,目前还没有得到披露。

铁路部门全面排查更换

24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奥凯电缆事件发布通报,称针对近日曝光的“奥凯问题电缆”一事,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对铁路在建工程项目中施工单位采用奥凯电缆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目前,有关铁路企业已对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所有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全部实施更换。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始终把铁路运输安全放在首位,决不容忍任何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对于问题电缆,铁路部门将依法查处,依法维权。

北京地铁未发现奥凯电缆

北青报记者从市住建委和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市住建委部署开展了全市轨道交通工程使用不合格电线电缆情况专项排查。经初步排查,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未发现使用西安地铁三号线涉及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3年11月6日,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陕西奥凯电缆公司,就北京地铁7号线“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缆风水电标采购项目”,签订了价款10184524元的合同。对此,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回应,包括地铁7号线和其他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本市轨道交通工程,均未采用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排查,未发现本市轨道交通工程使用西安地铁三号线涉及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

文/见习记者付垚本报记者董鑫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