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博鳌:“黑科技”的“嗨”体验

2017-03-26 00:27 新华社

来源标题:博鳌:“黑科技”的“嗨”体验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5日电 题:博鳌:“黑科技”的“嗨”体验

新华社记者李金红、杰文津

在深不可测的海底,有一艘斑驳的古沉船,旁边许多鱼儿游来游去,透过深蓝的海水,能看见色彩斑斓的珊瑚礁。

2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所在地,科技体验区展出的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MR(混合现实技术)等“黑科技”产品备受瞩目。记者戴上头盔,仿佛零距离置身于奇妙的海底世界。看似伸手可触,伸出手却一片虚空,真假难辨,令人着迷。

“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主打的VR头盔,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把它带进论坛,让各国嘉宾都可以体验虚拟与现实交融的乐趣。”布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岳阳告诉记者。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从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飞升浩瀚无垠的宇宙。眼前呈现一片寂静的太空,身旁环绕着太阳系的星球。记者点击手柄按钮进入太阳系后,太阳放射的光芒将周围照亮,整个星系运行轨迹出现在眼前。

“其实‘梦幻世界’并不遥远。”岳阳说,VR利用计算机虚拟出三维空间,将体验者带入一种纯虚拟的沉浸式体验环境中,配合其他体感设备,能让体验者感到身临其境。

工作人员切换场景后,记者眼前又出现了和现实中几乎一模一样的楼盘模型。一位置业顾问站在楼盘旁边耐心讲解。随着记者目光转移,置业顾问也跟着记者看到的楼盘,随时切换讲解内容,并且迎上来和记者“握手”。

在微软MR体验区,混合现实的新科技,已经运用到一些生活场景中。

记者戴上微软眼镜HoloLens后,一颗人体心脏在眼前跳动,滑动手指,心脏内部结构如左心房、右心房清晰可见。

“想象你要在4S店里买一辆车,如何直观测评它的安全系统成为难题。”微软产品专家介绍,MR技术可以实现汽车全景信息扫描,立体呈现它的内部结构,比如气囊、雷达区位信息等,帮助消费者作出合理的选择。

“想象一下‘烧脑’的立体几何难题,假若你的脑容量有限,难以复原空间概念怎么办?”微软产品专家说,借助MR技术可以直观告诉你答案……

这些只是MR在现实应用上的“冰山一角”。

现场一位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代表体验后说:“随着越来越多‘黑科技’进入应用期,这些技术与现实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金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