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问题电缆企业被指生产贴牌货 员工称曾运进无标识电缆

2017-03-26 07: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问题电缆企业被指生产贴牌货

随着问题电缆事件的曝光,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或许成为行业中最“火”的一个企业。3月25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了奥凯电缆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杨凌区的生产厂区,此时的奥凯电缆公司显得安安静静。几位奥凯电缆的前员工告诉北青报记者,奥凯电缆曾经生产过“贴牌货”。

厂区曾经十分繁忙

3月25日中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了奥凯电缆现在的厂区,该厂区位于咸阳市的杨凌区南滨二路6号,厂区南面一公里处就是渭河,北边一公里是连霍高速,从西安市中心开车到这里用不了两个小时。

在北青报记者在奥凯电缆厂区门前查看情况时,一辆杨凌牌照的黑色轿车停在了记者面前,一名男子询问记者来意后表示,现在该厂区已经封闭,北青报记者询问该男子身份,该男子表示是负责厂区“周边巡查”的。

“这家企业平时挺繁忙的,厂里的龙门吊经常在搬东西,有时候到了晚上还能看见货车往外拉电缆。”附近一家企业的门卫告诉北青报记者。

被指贴牌生产电缆

目前,奥凯电缆的厂区内还停着几辆陕西和河北牌照的汽车以及不少的电动车,但是绝大多数员工都已经离厂,据知情人透露,奥凯电缆的生产车间大概有30多人,十几个师傅是从河北招聘的,另外十几人是杨凌当地招聘的学徒工,河北来的工人已经在22日离开陕西。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几位当地曾经在奥凯电缆厂区内工作过的员工,据员工们介绍,奥凯电缆在2015年和2016年都运进过一批没有任何文字标识的电缆,在加印了奥凯电缆的字样并重新包装后被运出厂,但是具体这些产品来自哪里,被运往哪里,这些工人表示并不清楚。

前身只是销售企业

按一份2015年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招聘介绍上说,陕西奥凯的前身,就是有“十年历史”的西安奥凯公司。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当时的注册地是西安市雁塔区朱雀路的伟丰花园小区。

2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并找到了当年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小区内很多房子都被出租作为公司的办公地。

当年的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注册地位于小区的2号楼顶层,据附近的居民说,这里已经空置了好多年,但是之前确实有单位办公,不过具体做什么业务是看不出来的。

有知情人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西安奥凯公司当年只是负责销售电缆,并没有生产项目。

文/见习记者 付垚

上海:排查并未发现奥凯问题电缆

针对陕西奥凯问题电缆事件,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对2012年起5年内已建线路与在建线路、各总包单位、各运维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未发现采用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

申通地铁公司是上海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和运营的责任主体。

申通公司在官方声明中说,奥凯问题电缆被曝光后,申通公司即成立专项排查组,对2012年起5年内已建线路与在建线路、各总包单位、各运维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经排查,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不在上海地铁采购供应商目录中,截至目前上海地铁未发现采用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

针对此前奥凯电缆申请陕西省著名商标的材料中,包括上海地铁线路工程项目的采购合同的情况,申通地铁公司表示,经多方核实,该合同为伪造的虚假合同。申通地铁公司在声明中说,将进一步加强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地铁运行安全。文/新华社

西安:问题电缆施工监理方被约谈

针对地铁三号线爆出的问题电缆问题,西安地铁公司近日约谈了涉事7家施工单位及2家监理单位上级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方本着对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认领责任,全力配合整改。鉴于该事件带来的严重后果,西安地铁表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约定,严厉追究涉事单位法律责任及合同履约责任。

就正在紧张推进的三号线“奥凯问题电缆”整改工作,西安地铁责令涉事单位,一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回应公众质疑;二是主动认领责任,知错认错,要以央企、国企负责任的态度,明确乙方责任,履行乙方承诺;三是主动查清“奥凯问题电缆”底数,积极配合整改,给西安市民一个满意的交待;四是主动把好关口,保障整改期间施工安全,24小时无条件值守蹲守,配合专业检测人员共同把好关口,加强检查监测,对测量检测的有关数据要三方签字,确保安全不出问题。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