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审计追责412人 追缴违纪违法资金逾5700万元

2017-03-29 02: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审计追责412人 追缴违纪违法资金逾5700万元

中新网济南3月28日电 (李欣 沙见龙)山东省审计厅去年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所反映的36类77项问题,67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余10项正积极推进。

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28日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介绍说,山东省审计厅去年向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山东省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山东有关方面已根据报告列举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通过整改,超过八成的问题已经得到处理,上缴财政资金3.44亿元(人民币,下同),盘活存量资金66.79亿元,412人和32个单位受到责任追究,追缴违纪违法资金5700.27万元。

马青山介绍说,根据审计建议,山东各级各部门制订完善制度149项,其中省委、省政府出台推进简政放权、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等7项制度办法,促进了国家和升级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了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2016年山东收回各类结余资金和结转两年及以上资金66.79亿元,全省一般公共预算结余结转资金占财政支出的比例为4.1%,比财政部确定的控制目标低了4.9个百分点。

据悉,截至2017年2月底,山东共有412人和32个单位受到责任追究,13人和4个单位被司法机关立案查处,2人被判刑,16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37人受到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等处理。马青山介绍说,山东审计机关移送的107件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查办100件,其余7件正在进一步核查和办理。目前348人和24个单位被追究责任,追缴资金5571万元。其中,13人和4个单位被司法机关立案查处,2人被判刑,14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84人受到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等处理。重点对三类问题追责问责,202人和4个单位因虚报冒领、挪用、侵占扶贫资金或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等问题受到处理,收缴资金3966万元。64名基层干部或工作人员因不作为、乱作为、渎职等问题受到处理,其中5人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2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30人被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17人和8个单位因违法违规招投标受到处理,罚款190万元。

山东省还特别加强了部门单位银行账户监管,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制发通知,对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进行集中清理,140个部门931个单位共撤并违规银行账户1486个。马青山表示,2016年山东省审计厅将776个投资发展类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78个预算部门,金额752亿元、比上年增长10%,2017年将对财政拨款投资发展类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实现全覆盖,扩大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规模,2016年重点评价项目62个,资金规模218.96亿元,分别较上年增加40.9%和30.22%;推进第三方独立评价试点,委托评价项目54个,较上年增加33个。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违规发放贷款28.85亿元问题,已收回28.7亿元(99.48%),7家公司掩盖担保代偿4.27亿元问题已全部纠正,11家融资担保公司风险类投资占净资产的比重进一步降低,8家公司已达到规定比例,向“两高一剩”行业提供的6.38亿元融资担保,已解除4.34亿元,其余担保责任到期后予以解除,并停止向该类行业提供担保服务。

根据审计工作报告反映,山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部得到纠正,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25.81万元已全部收回,相关部门制订制度办法9项,补充完善了财务报销手续等,5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理。

马青山表示,未来山东审计厅将强化落实各级各部门整改主体责任,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继续加强与各级部门等协作配合,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发挥督促整改整体合力,形成倒逼机制。(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欣 沙见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