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61年来首次 蔡英文与林全不见台湾青年奖章得主

2017-03-29 08:4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61年来首次 蔡英文与林全不见台湾青年奖章得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及台当局“行政院”表示,今年由于另有重要行程,不接见台湾“中国青年救国团”(以下简称“救国团”)青年奖章得奖人,让得奖人直呼“夸张”,也引发外界热议。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28日在Facebook提出质疑,“蔡英文是觉得这些人不值得见?还是认为‘救国团’的得奖人都有政治色彩?”不管是哪一种,对这些优秀杰出青年而言,都很不合理,也很伤人。

青年奖章是蒋经国担任“救国团”主任时创立的,自1955年开始颁授,其宗旨为“奖励青年优良德行与杰出成就,表扬青年对台湾社会之重大贡献”。该奖项至今已迈入第61年,且历年来,“救国团”青年奖章的得奖人都会受到台湾地区领导人或台当局“行政院长”的接见。

不过,今年蔡办与“行政院”回函表示,因“公务繁忙,安排不出时间”,无法接见得奖人,仅提供书面贺词。这也是该奖颁发61年来,首度台湾地区领导人、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没时间接见青年奖章得奖人。

对此,今年青年奖章得主之一的南台科技大学教育领导与评鉴研究所研究助理魏季宏表示,能获台湾地区领导人接见是一种肯定,但今年没有机会被接见“觉得很可惜”。他认为,“救国团”早期成立之初或许有政治色彩,不过现在社团性质纯属公益,且参加多次活动,从未受邀加入国民党,因此呼吁蔡英文能更加包容,别只考虑政治色彩等问题。

此外,徐巧芯也在Facebook声援,指出“救国团”青年奖章,此次是61年来第一次台湾地区领导人、“行政院长”都谢绝接见、不颁奖,“救国团”是承办单位,但历年都是由当局机关、学校、各团体推荐优秀人选,这些长期参与公益的青年,并没有任何政治色彩。

徐巧芯提出质疑,询问蔡英文“是觉得这些人不值得见?还是认为‘救国团’的得奖人都有政治色彩?”但不管是哪一种,对这些优秀杰出青年而言,都很不合理,也很伤人。

1952年,蒋介石为做岛内青年人政治思想工作,于3月29日的文告中倡议成立一个青年组织。同年5月31日,该组织在台北市成立,蒋经国任主任。2000年10月30日,组织正式更名为“中国青年救国团”。(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