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新政力促与俄蒙交流合作

2017-03-30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新政力促与俄蒙交流合作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29日正式对外公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的实施意见》。中新社记者注意到,在关乎教育、国际执法合作、贸易等多个层面上,当地都加强了与俄罗斯和蒙古国的交流与合作。

官方消息指,内蒙古自治区将支持沿边旗市开展对蒙古国、俄罗斯学生幼儿教育、中小学阶段培养,建立常态化青少年学习交流活动机制。

在拓展国际执法合作上,内蒙古自治区将加大对边境地区开展执法合作的授权,完善中蒙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建立边境地区公安机关与俄蒙警务、边检、边防等执法部门对口合作,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不同层次的边境地区执法合作联席会议,研判周边国家和地区安全形势。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自治区还将加大边境地区国际执法合作投入,进一步加强在打击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方面的边境执法合作。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在贸易领域,官方还将加强与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东三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的通关协作,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打通西至欧洲、东至东亚和东南亚的陆海联运通道,推动建立通关一体化和检验互认机制。

据知,内蒙古自治区还将持续推动满洲里、二连浩特互市贸易区做大做强,允许第三国商品入区交易;推动在蒙古国设立人民币现钞调运中心,蒙图非储备货币在上海外汇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