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辽阳确认存在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2017-03-30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辽宁辽阳确认存在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辽宁省辽阳市官方29日晚间发布消息称,经初步调查,辽阳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确认辽阳县2012年“8·4”洪灾存在瞒报死亡人数问题。

辽阳市方面决定,在此基础上,对受灾区域进行全面核查,彻底查清瞒报事实,并成立专案组,坚决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辽阳市辽阳县民众反映,2012年8月4日晚,当地有民众被台风“达维”引发的洪水夺去了生命,但辽阳市、县两级政府在洪水过后对外宣称,当地应对有力,洪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踪。经走访核实,辽阳县吉洞峪满族乡至少有7人因洪灾死亡或失踪。

因同一场洪水,去年12月,已有媒体披露一山之隔的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瞒报洪灾死亡人数,实际死亡38人,当地上报死亡5人、失踪3人。

目前官方初步认定,在2012年的“8.4”洪灾中,岫岩确实存在瞒报死亡人数的问题。目前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2012年,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日至4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致灾暴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