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家共享单车公司承诺押金余额可退

2017-03-30 02: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五家共享单车公司承诺押金余额可退

日前,针对共享单车在各大城市呈井喷式投放后所产生的问题,中消协组织摩拜、OFO、由你、永安行、小蓝等五家企业代表和法律、交通领域专家以及消费者召开座谈会。5家企业承诺,押金和充值余额均可退。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共享单车充值余额不退的情况,OFO公司代表表示,该公司的共享单车支付的99元押金可通过APP退款,账户内的充值余额也可退款,申请充值余额退款后,最长不超过72小时;摩拜公司表示,其共享单车的299元押金可通过APP直接退还。对于不是原路退还的用户,会通过个人信息验证等方式退还押金。针对目前单车公司APP界面均没有“余额退款”选项一事,5家企业表示可以通过客服电话、APP反馈问题等方式退还充值余额。

而关于单车的押金问题,OFO公司目前正跟银行商谈,准备对资金进行第三方监管,以后将把资金放到银行。小蓝和摩拜均表示,其押金全部存放在和招商银行合作的账户里。

中消协表示,共享单车企业应当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明确自身在车辆提供、安全保障方面的责任义务,明确押金、余额管理符合第三方监管的本质要求,并公示资金监管方式;确保单车质量符合安全、卫生、舒适骑行要求,确保消费者押金、余额一键可退、及时到账,确保消费投诉渠道畅通、权益受损赔偿合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