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蔡英文"没空"见青年奖章得主恰恰羞辱了自己

2017-03-30 08:59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媒:蔡英文"没空"见青年奖章得主恰恰羞辱了自己

针对蔡英文、林全以“另有行程”为由,破61年惯例不接见台湾“中国青年救国团”(以下简称“救国团”)青年奖章得奖人,台湾《联合报》发文指出,正当“党产会”要把“救国团”打为国民党“附随组织”之际,蔡办和台当局“行政院”都很“巧合”的没空接见“救国团”选出的青年奖章得奖人,羞辱的不是“救国团”,更不是优秀青年代表,而是民进党当局自己。

文章指出,蔡办话说得漂亮,称蔡英文非常重视青年议题和为台湾努力的青年朋友,所谓“政治色彩的指控,纯属无端,也没有意义”。但从“救国团”选出的青年奖章得主来看,有曾经参与高雄气爆和台南地震救灾的消防员,还有家中遭逢巨变还努力付出的高职生,更有侦办弊案的检察官、小学校长和大学教授。要说这些人不是为台湾努力的青年,根本说不过去。如此蔡英文和林全口径一致的“没空”,就很耐人寻味了。

文章说,当然,蔡英文和林全日理万机,确实可能连几十分钟都抽不出来。但更可能的原因,除了必须和“党产会”同一步调,全力否定“救国团”外,更深层的考量,恐怕还是见了这些“不公不义组织”选出来的“优秀青年代表”,不知会有什么场面出现。倘若竟有代表当面向蔡英文陈情,“不要迫害‘救国团’”,那可就尴尬了。

但难道推说没空,执政者就“不尴尬”了吗?“救国团”成立五十周年时,正值民进党第一次执政,当时陈水扁不但亲临祝贺,还高喊“‘救国团’万岁万岁”。清算“救国团”要角之一的“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过去还当过“救国团”的干部。蔡英文躲着不见,就会让人忘记这些昨是今非了吗?

文章指出,“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救国团”多年转型,如今硬被戴上“国民党附随组织”的帽子,将其抹上政治色彩的不是别人,正是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当局。如今连几个青年代表也不敢见、不愿见,羞辱的不是“救国团”,更不是优秀青年代表,而是民进党当局自己。(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