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查获一重大濒危动物制品案件 缴获20张雪豹皮

2017-04-01 01:13 新华社

来源标题:西藏查获一重大濒危动物制品案件 缴获20张雪豹皮

新华社拉萨3月3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军)记者31日从拉萨海关了解到,2016年底,拉萨海关缉私局查获一批包括雪豹皮、藏羚羊头角在内的濒危动物及制品。其中包括雪豹皮20张、虎皮2张、藏羚羊头角2对等,案值约人民币410万元。

据介绍,2016年10月,拉萨海关缉私局根据情报布控,当场抓获正在进行虎皮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经查,这起案件涉及濒危动植物及制品包括雪豹皮20张、虎皮2张、云豹皮1张、豹皮2张、藏羚羊头角2对、白唇鹿角4根、麝香囊151个,案值约410万元。这也是近年来西藏查获的走私数量最多、保存完整程度最好、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行动。

涉案物品中,还有大量豹骨、雪豹肉、马鹿角、马鹿肉、熊科动物犬齿制品、熊科动物掌、大型猫科动物犬齿制品、猫科动物爪制品。

2017年2月,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涉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拉萨海关对保护雪域高原濒危动植物持续发力,查获濒危物种走私10起,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214件;侦办海关总署督办的系列红木重大走私案,查获檀香紫檀11.8吨。

拉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通过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和“蓝天”专项行动,继续保持打私高压态势,重点打击相关领域走私。

雪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其常在雪线附近和雪地上活动,被誉为“雪山之王”。据统计,全世界仅存不到1万只雪豹,国内约有2500至3500只。藏羚羊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上世纪80年代一度濒危,近十年来种群数量在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