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17”网络感动人物评选一季度启动

2017-04-01 01:14 新华社

来源标题:“中国网事·感动2017”网络感动人物评选一季度启动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新媒体专电(刘亚丽)我们身边总会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质朴平凡却又让人肃然起敬,他们历经磨难坎坷却依然对生活充满热忱。他们不是明星,但感人的事迹却让他们散发着夺目的光芒。4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2017”一季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最终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46位(组) “感动人物”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身患重病,她选择从诗词中汲取能量,面对人生苦难波折,她用豁达、坚强把生活过成了诗,她是邢台农妇白茹云;33岁父亲千里归家,3岁稚子雨中等待,这一场景触动无数人的内心,“清贫中的不屈奋斗,平凡间的亲情濡沐”,石欣的故事为我们做出了家庭最美的表达;奉献旅客却缺席了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6年时光、17张假条,“爱的致歉”夫妻列车长用信用与承诺为孩子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拥有不同的人生轨迹,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用乐观豁达、执着信念诠释自己;用责任担当、无私奉献温暖他人。在我们身边,他们用点点滴滴的感动默默浇筑起人间大爱。

评选活动4月1日9时启动,4月20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投票:登录新华网首页、新华论坛页面投票;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投票;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参与#与好人同行#话题互动。评选结果将于4月21日公布。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宣传部门、地方媒体和主要商业网站的密切合作下,取得良好效果,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