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017-04-07 02:16 新华社

来源标题: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胡浩、杨春)教育部6日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近年来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7.5%,但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短缺,普及程度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明显滞后。同时,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也存在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不协调等问题。

“到2020年要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组织实施攻坚。”吕玉刚说,攻坚计划对“十三五”期间我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提出了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总目标和5个具体目标。具体目标包括:全国、各省(区、市)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中西部贫困地区毛入学率显著提升;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经费投入机制更加健全,生均拨款制度全面建立;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吕玉刚介绍,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关键要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重点是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四类地区扩大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三类人群的受教育权利;解决好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高、职业教育招生比例持续下降、学校运转困难等三类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胡浩、杨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