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人民的名义》走红:彰显中共反腐决心

2017-04-07 11:48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港媒关注“内地版《纸牌屋》”走红银屏:彰显中共反腐决心

港媒称,一位内地政府官员与金发情妇被捉奸在床,一位共产党干部在别墅里塞满了钞票,一位“副国级”领导人疯狂地抵制调查,这些都是上周播出的“内地版《纸牌屋》”的内容。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5日报道,与凯文·斯派西主演的那部以美国政治为题材的剧集一样,《人民的名义》一剧获得了口碑和收视的双赢,截止到4日,播出的前10集在爱奇艺网站上就获得了1.7亿的观看次数。

报道称,这部电视剧的突出之处在于,它打破了内地十几年来有关涉案反腐剧不能在黄金时段播出的禁令,同时也是首部将“副国级”领导人刻画为反派的电视剧。它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拍摄尺度最大的中国政治题材电视剧。

《南华早报》认为,制作并在黄金时段播出《人民的名义》表明,中央政府越来越有信心可以把控反腐题材,并让民众相信一党执政也可以是廉洁的。

报道称,在电视剧中,房子里堆满钞票的场景让人联想到了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他在北京的一处房子中空空荡荡,但在床垫下却藏着一箱箱的现金。电视剧中的许多台词也成了频频被引用的金句,比如“你以为别人敬他酒敬的是他的人缘,那都是敬他手里的权力”等。

责任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