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创办澜湄国际职业学院 面向湄澜六国招生

2017-04-08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创办澜湄国际职业学院 面向湄澜六国招生

云南民族大学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与云南省瑞丽市政府合作创办澜湄国际职业学院(下称澜湄学院),2017年秋季实现首期两个专业招生300名。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炳泽介绍,2016年3月,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中国召开,澜湄六国(中、缅、老、柬、越、泰)在三大重点领域五大优先发展方向达成共识。此次创建澜湄学院,是云南省“澜湄合作机制”教育合作的亮点和突破口,得到了外交部、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等的大力支持。

李炳泽称,澜湄学院选址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畹町经济开发区,占地300余亩。学院结合澜湄合作机制中提出的五个优先合作领域(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按照“专业+语言、一校多国、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将总体设计5个院系:经济与管理学系、旅游文化系、电气工程系、生物科技与食品加工系、建筑工程系。

2017年秋季澜湄学院将实现首期“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服务教育”两个专业300名学生的招生,其中200名面向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5国招生,于云南民族大学培养。澜湄学院校区则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营,2019年全日制在校学生规模将达800人,2021年学生规模达3000人。

“前期把学院建设成为招收中缅两国学生,实施分类教学的国门大学,中后期逐步形成中、缅、老、柬、越、泰六国学生共读一校的国际性学校。”李炳泽介绍,在培养学生掌握通用专业技能的同时,学院将根据不同国家语言文化背景设置不同语言教学内容,使中国学生学澜湄五国语言、澜湄五国学生学汉语。

同时,澜湄学院按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模式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实习实训,培养满足澜湄区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