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规划建近1500平方公里“海绵城市”

2017-04-08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规划建近1500平方公里“海绵城市”

广州市政府7日公布相关规划,至2030年该市要建成1461.8平方公里“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当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称,采用“净、蓄、滞、渗、用、排”等措施,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至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标。

该规划还提出“大海绵体”、“中海绵体”与“小海绵体”的概念:以生态廊道与生态基础设施为基础构建海绵城市自然生态空间格局,形成“大海绵体”;管网系统与绿色海绵系统(即“中海绵体”)结合,保障城市水安全;分散建设海绵设施(即“小海绵体”),控制新城地表径流,保护水生态。

广州计划新城区建设过程中同步策划设计、建设实施水系廊道、湿地斑块、低影响生态设施等绿色海绵系统;老城区则重点解决城市内涝、黑臭水体治理等问题,通过构建绿色基础设施改善与修复水生态、水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