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城市取消提名城市资格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年度测评动真格

2017-04-09 13:4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两城市取消提名城市资格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年度测评动真格

记者从7日召开的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2016年地级以上提名城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年度测评结果公布,其中有两个城市被取消提名城市资格,8个城市因出现材料数据不符合事实问题被通报批评。

2016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对123个地级以上提名城市(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年度测评。

此次活动严格测评标准,明确规范流程,严肃测评纪律,改进测评方法,科学评定成效,以网上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方式对参评城市(区)进行测评。这次评选还首次将市辖区所属乡镇列入实地测评范围,对乡镇的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维护、群众文明行为等进行实地暗访调查。

综合网上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以及负面清单情况,国家统计局编制测评系统软件自动生成了123个地级以上提名城市(区)的年度测评成绩。其中,黑龙江省绥化市、山西省朔州市2015年、2016年两年测评成绩均低于60分,在全国排名靠后。依据负面清单有关规定,取消绥化市、朔州市本轮创建周期的提名城市资格。对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江西省景德镇市等8个出现材料数据不符合事实问题的城市,年度测评成绩给予罚扣2分的处罚,并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苏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