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揭《人民的名义》官员原型 姐妹傍贪官是真事(3)

2017-04-10 10:36 中国网

来源标题:揭《人民的名义》官员原型 姐妹傍贪官是真事

蔡成功原型:江西第一老赖章主恩

蔡成功虽然不是官员,但是因为他的事,一帮贪官被拉下了马,所以也得说说他的故事。

蔡成功也是有原型的,那就是一手将苏荣拉下马的“江西第一老赖”章主恩。

章主恩原本是江西省南昌市的一个房地产企业的老总,因为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被迫出卖名下的资产国恩大厦。但在出卖产权后,却采取种种手段霸占大厦,阻挠新业主进驻。

章主恩的行为导致了另一名业主刘建军的资金链断裂,不得已借了大量高利贷,并骗取银行信贷。刘建军另一个身份是江西新干县的副县长。刘建军案发后,牵出了苏荣的儿子苏铁志,直接引爆了江西官场地震。

相比之下,蔡成功的人设相对要正面一些,虽然也是个老赖,也特别爱耍无赖,但至少没有像章主恩一样“跳楼跳4个小时”。

老检察长陈岩石原型:杨维骏老人

现实中有侯亮平这样的角色存在,但出于保护他们的需要,一般也不会进行公开的报道。检察院系统的工作,更是因为很少见诸媒体,而不得为外人所知。

剧中的老检察长、老革命陈岩石倒是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原型,那就是曾任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的杨维骏老人。杨维骏也是一名从抗战中走过来的老兵,退休后一直坚持举报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等,并最终推动了云南省多名部级高官落马。

当然,作家在塑造人物时,往往综合了很多人物的事例,一个角色身上往往能看到好几个人的影子,并不能完全认定某个角色就是按照谁为原型来塑造的。

剧中还有很多支线人物,也能在现实中找到相似的人物,大家继续追剧,多多发掘吧。

你还在剧中人物身上看到了现实中谁的影子?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