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渝泰国留学生欢聚庆祝泰国宋干节

2017-04-11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在渝泰国留学生欢聚庆祝泰国宋干节

在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渝泰国留学生身着泰国传统服饰10日欢聚西南大学泼水祈福,迎接泰国宋干节。

宋干节是泰国庆祝新年的传统节日,“宋干”一词起源于梵文,意旨跨越或向前迈进。节日期间,泰国人会去往寺庙行善积德,人们欢聚一堂,沐浴净身,泼水祈福。

当日,在渝泰国留学生欢聚一堂举行洒水祝福仪式,通过嘉宾向佛像洒水,学生代表向嘉宾洒水的形式进行。除此之外,泰国留学生还表演了泰国歌舞和模特走秀等节目,泰国宋干先生/小姐选美比赛将宋干节欢庆现场推向高潮。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帕薇婉(bhavivarn Noraphallop)表示,很开心能够参加本次的泰国宋干节活动,宋干节活动有利于传播泰国的传统文化,希望泰国留学生毕业后成为中泰两国交流的桥梁。

“宋干节活动的举行让我们身在中国也依然能够感受到来自家乡的节日气氛。”西南大学泰国留学生会主席罗俊勇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还在于加强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

今年是泰国留学生文博第二次在中国度过宋干节,“在中国一样可以欢度宋干节。”文博说,这样的泰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在中国举行很有意义,对于中泰双方的文化交融很有帮助。

沈哲佳也是一位泰国留学生。她希望自己今年7月毕业后能够回到泰国成为汉语老师,教授中文。“中文在泰国的使用越来越广泛,我很乐于成为一名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雨过天晴,伴着泰国传统音乐,留学生们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相互起舞,展现泰国年轻人精神风貌的同时也传播着泰国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