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学者:绿营竭力批蒋只因他让台湾与大陆有了连结

2017-04-12 09:11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学者:绿营竭力批蒋只因他让台湾与大陆有了连结

为了要彻底斗臭蒋介石,绿营最近开始将蒋介石与希特勒划上等号。日前有台媒刊出成功大学电机学系李忠宪教授《谁能平反希特勒》一文,文中意指蒋介石跟希特勒一样,是个“屠杀平民的独裁者”,因而,他认为不仅“不应该膜拜这些独裁者,而且要对这样的人物加以批评唾弃,以为后世子孙警惕。”

对此,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在“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历史对于希特勒的负面评价早已确定,原因在于他对600万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的屠杀。屠杀的目的不仅是种族因素,还包括为了更快速地掠夺犹太人的财产。因此,再多的理由也不能掩饰希特勒的劣行。但是,将蒋介石与希特勒放在同一历史位置,则是完全错误。

绿营视蒋介石如同希特勒的“独裁者”“屠杀凶手”,是这样的吗?张亚中提出,绿营指责的基础是来自于“228事件”及白色恐怖,然而,所谓“228事件”的“真相”不是如民进党所捏造的谎言,马英九的屡屡道歉更不能就此证明民进党的说词正确。依据“228事件纪念基金会”公布的资料,获认定已死亡与失踪的受害者不是绿营口中的20万人或2万人。

张亚中指出,至于约4500人因此死亡的“白色恐怖”,的确是台湾一段不幸的历史,绿营一定要把这个不幸事件无限上纲到与希特勒刻意屠杀600万犹太人的灭绝种族做比拟吗?令人遗憾的是,绿营在批斗蒋介石的同时,不断地歌颂日本对台的殖民统治,绝口不提日本殖民时期屠杀至少40万台湾民众。绿营以兴建八田与一(日本工程师)纪念馆为感念,以竖立日本鸟居为光荣。绿营厌恶蒋介石,是因为蒋介石让台湾与大陆有了连结,他们极尽污蔑之能事,也只是为了要彻底斗臭国民党。

张亚中表示,狭隘与仇恨的意识型态会让人疯狂,将蒋介石比拟为希特勒,本身就是个无知的笑话、无智的悲哀,更是个无理的愚昧。为了“台独”意识型态,为了厌恶国民党,值得如此睁眼说瞎话吗?这些年来,在国民党无知、无意、无力反驳的情况下,绿营掌握了历史的论述权,但这些刻意撕裂两岸认同、破坏台湾社会和谐的错误历史观,又真能为绿营带来什么好处呢?绿营用仇恨为土壤,以谎言、污蔑等毒素为养分而得到的“成果”注定会毁了台湾。(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