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赴美探亲、旅游须注意:年轻、单身游客最易被遣返

2017-04-12 11: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赴美探亲、旅游须注意:年轻、单身游客最易被遣返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年轻单身有错?愈是年轻的中国游客来美,愈要小心被遣返。日前一名25岁的四川游客,3月28日入境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时不仅被关进小黑屋,还被遣返,让美国的亲属等到半夜都没见人。

来自四川的男子是第一次来美,他在28日持旅游签证入境,为了保险起见,他在美国的姑姑事先还为他写了一封邀请信,结果他的姑姑在机场等到半夜都没接到侄子,后来才知道侄子在海关被关进小黑屋后遣返。他的姑姑称,侄子没有犯罪纪录,也没有带违禁品,就是来美国玩和探望她,为什么海关如此不近人情?

这名男子回到中国后才告知姑姑未能入境的原因。他说,海关觉得他的回程机票时间太久,竟然相隔五个月,其次是他年轻单身,且没有具体的旅行行程,海关将其签证作废。移民官告诉他,如果要再来美国,必须重新申请签证。

年轻和单身为什么会增加入境风险?有邀请信,为什么不管用?

移民律师许俊良表示,移民官最在意的是来了不走,通常年纪大的人,比较难适应生活,就算留下来,也没事。但年轻人就不同,20多岁的人,在美国能活下去,所以移民官对不同年纪的人态度也不同,愈年轻愈容易被移民官质疑。

首先,姑姑和侄子的亲属关系比较远,普通的邀请信不具备足够说服力,尤其是这名男子第一次来美,意味着很多年未见姑姑,这样相对比较疏远的关系,让邀请信的真实性被打折扣,除非来探望姑姑有重要的活动需要他出席,但因为侄子的身份,很难证明有重要活动必须他出席。

律师许俊良还称,另外,五个月的时间太长,又没有旅行计划和行程安排,旅费和在美国五个月的生活开销由谁支付,这些都很容易让海关疑心赴美的真正目的。通常亲属邀请信没有制式写法,但重点要体现赴美事宜,比如参加像毕业典礼这样的重大庆典等;其次是在美国的时间,是否短期停留后肯定会离开。通常移民官在问话时,还会套反话,如只给一周可以么?如对方脸色不好,移民官多半就会判断其中有假。

许俊良说,为了保险起见邀请信可找律师写,也可自己写,但要说明细节,如要带邀请的亲属去哪里玩、行程安排,写信要禁得起推敲、感人,合情合理,还要考虑与亲属的亲疏感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