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称: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接投资持续增长

2017-04-13 01:49 新华社

来源标题:报告称: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接投资持续增长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王希、王文迪)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日前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15年以来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接投资持续增长。尽管这部分投资在我国对外投资总额中所占比例仍然较低,但保持着上升态势。

这份名为《对外投资与风险蓝皮书》的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接投资额为145.3亿美元。2003年以来,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接投资在对外投资流量中占比最高达到15.17%。

在区位分布方面,中国对“一带一路”直接投资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东盟)、中东(西亚)和南亚地区,中东欧地区吸引我国投资的起点较低,但增长迅速;在产业方面,能源、交通运输和信息技术是中国直接投资较为重要的领域。

从投资模式看,跨国并购与绿地投资持平,但在平均投资规模方面前者高于后者;农业、房地产更倾向于绿地投资,公用事业、旅游、矿产、娱乐和技术领域则倾向于跨国并购。

在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总额中,前十大项目投资额占近43%,而这些项目的投资主体主要是国有企业,项目较好契合了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对外投资与风险蓝皮书》称,2017年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不过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中亚地区局势变化等风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希、王文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