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2017-04-14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津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记者13日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防止类似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决定从即日起到6月底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将全面排查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产品质量问题。各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辖区内装饰城、家居卖场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依法对发现在售的奥凯电线电缆问题产品迅速进行执法调查和查处,并将问题产品的销售去向及时通报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官方要求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全部电线电缆获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生产条件、必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方面。市审查中心负责协调电线电缆专业技术专家作为技术支持。各区局对生产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企业,责令企业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依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全面检查强制性认证获证生产企业。各单位对电线电缆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现场是否正常生产,所生产的产品及企业基本信息是否与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一致。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及时通报认证机构暂停或撤销其强制认证证书。对不再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生产的企业,要及时通报认证机构注销其强制认证证书。各单位根据《认证认可条例》等有关规定,集中开展一次流通领域的电线电缆产品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出厂、销售,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和标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无生产许可证和强制认证违法行为从重处罚,对严重违法企业报请当地政府组织取缔。对查处的行政案件按照市市场监管委有关规定进行公开、公示,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

天津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将电线电缆产品获证企业作为生产条件监督检查的重点,根据专项检查的情况提高辖区内电线电缆产品生产条件监督检查的比例。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生产企业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做好电线电缆产(商)品监督抽查和不合格后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