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称2017年中国海外投资将强化风险应对能力

2017-04-14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称2017年中国海外投资将强化风险应对能力

安永13日发布《中国走出去》第五期报告《风控筑基——中企构建全球版图》指出,2016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2015年基础上激增30%,达到1888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地方企业已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中坚力量。安永预测,2017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将呈现出稳中趋缓的趋势,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对于各类海外投资风险的应对能力以提升海外投资效益。

安永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回顾2016年,中国进一步深化“走出去”进程,成为世界资本市场的主力军。中国投资者的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不但在“一带一路”沿线铺路搭桥,在欧美等发达地区的投资也不断攀升。中国企业不仅已经“走出去”,还在“走上去”。2016年中国投资者海外并购的主要目的已从获取生产要素升级为完善产业布局,并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中企海外并购过程中多元化产业同步快速发展趋势更加明显。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已宣布的海外并购交易共录得622笔,交易金额2217亿美元;行业方面,科技、媒体和电信、农业、电力和公用事业成为2016年最吸引海外投资者的三大行业,并购金额占当年中企海外并购总额的近54%;地区方面,欧美继续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海外投资目的地,同时“一带一路”正带动中国投资者对亚洲地区的并购投资。

报告强调,从长期来看中国鼓励海外投资的方针不会改变,中国将继续支持国内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进行战略性对外投资,推进企业继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同时中国企业对于高科技、新能源、高端工业制品等领域投资还将保持良好势头,而互联网、电商、机器人、生物科技等创新型经济领域有望成为中国企业的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