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中方反对“萨德”立场一贯、明确

2017-04-14 22:32 新华社

来源标题:外交部:中方反对“萨德”立场一贯、明确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说,中方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军已将部署“萨德”系统所需的物资全部空运至韩东南部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军称将尽早部署“萨德”以抗衡朝核导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反对“萨德”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他说,自从美韩双方决定部署“萨德”以来,半岛局势不是趋于缓和了,而是更加紧张了,韩国的处境不是更加安全了,而是面临更大的威胁。

“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同时我也愿重申,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耿爽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辰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