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紧盯重大火灾隐患不放松

2017-04-15 00:12 新华社

来源标题:公安部:紧盯重大火灾隐患不放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王茜)要紧盯重大火灾隐患不放松,这是防住群死群伤火灾的根本所在。公安部副部长李伟14日在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这样表示。

“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灾难。我们要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在社会上产生强力震慑。”李伟表示。

李伟强调,对目前全国遗留的3500处重大隐患,各地要倒排工期,坚决督促限期销案。尤其是有关部门挂牌的还未整改到位的22处重大隐患,今年夏防期间必须整改到位。对夏防期间新发现的重大隐患一律提请政府予以挂牌督办。

李伟要求,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不放松,这是防住群死群伤火灾的关键环节。紧盯石油化工不放松,这是遏制重大和有影响火灾爆炸事故的重中之重。紧盯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不放松,这是防住群死群伤火灾的重要载体,因为80%以上的群死群伤火灾都是由电气原因引发的。

同时李伟还表示,近年来亡人火灾事故中,有八成是不知晓、不掌握应急逃生技能造成的。要深刻汲取这些事故血的教训,切实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举措,抓实、抓深、抓细,从根本上解决国民消防安全素质不高这一“短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