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郑州现《人民的名义》现实版矮窗口 官方回应

2017-04-15 07: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郑州现《人民的名义》现实版矮窗口?

网曝社保局低矮窗口

社保局称配有座椅但被办事群众移开

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低矮的窗口在剧中被达康书记严厉批评,在剧外也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电视剧里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的小窗口上演现实版,出现在郑州市社保局办事大厅。4月14日下午,郑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网友曝光的情况不属实,窗口前早已配有等高座椅。

爆料

低矮窗口只能蹲着交流

近日,网友的一个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郑州市社保局办事窗口不高不低,站也不是,蹲也不是,和《人民的名义》演的一模一样的。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评论称,艺术果然是来源于生活。更有人“呼叫”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角色李达康书记,希望他能像电视剧里一样解决此事。

网友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疑似郑州社保局办事大厅的柜台距离地面大概一米多,开有二三十厘米宽的窗口,上方被玻璃窗阻隔了起来。前来办事的人只能蹲着或者将上身趴在柜台上,才能和柜台里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关注

两年前就有人反映太低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中也曾出现过类似窗口。电视剧中,为了让上访人员尽快离开,光明区信访局特意将办事窗口开得又低又小,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能半蹲着和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交流,没一会儿就腿酸难忍。后来经剧中的市委书记李达康多次指示,信访局才在窗口前配备了座椅,方便办事群众。

据河南媒体报道,郑州市社保局办事窗口太低的问题也曾有人反映。2014年2月,郑州一家媒体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有人反映郑州市社保局办事大厅的开口过低,而且交谈中不使用扩音器,造成交流困难。

回应

设计原意是只需递材料

14日下午,北青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郑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网友爆料不属实,是个误会。据他介绍,郑州市社保局大多数窗口都是敞开式办公,仅有两个发放社保卡的窗口有隔板阻隔,但也配有与窗口等高的椅子,方便前来办事的人。近日由于该市正在更新社保卡,前来领取新卡的人较多,一些群众自己将椅子拉到了后面,所以才出现网上爆料的画面。目前办事大厅所配椅子已经恢复原位。

关于网友质疑,涉事窗口此前就曾被反映设置得太低。郑州社保局工作人员回应称,并未接到过相关投诉。他表示,涉事窗口原本是打印社保凭证窗口,设计原意是群众来后仅需递送身份证,立等可取,所以窗口比较窄。后期改为社保卡发放窗口时,业务量相对稳定,所以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近期郑州市集中换发社保卡,业务量剧增,原来在窗口设置的座椅被办事群众移走,才出现这一问题。

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孔令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