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涨14%

2017-04-16 07: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涨14%

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917亿元,同比增长21%。财政部日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政收支状况还披露,由于工业利润增长会放缓等因素,财政收入增速在二季度可能会明显回落。

从主要收入项目看,国内增值税14741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受相关产品价格上涨、部分行业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等影响,工业增值税、商业增值税分别增长19.1%、32.4%。企业所得税7643亿元,同比增长18.8%,主要受企业利润快速增长的带动。个人所得税3819亿元,同比增长21.2%,主要受居民收入增长、财产转让所得增加等带动。

财政部方面介绍,多重因素共同造就了一季度财政收入的较快增长态势。首先是价格上涨因素,今年以来,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其次是经济企稳向好因素,受价格回升等带动,企业生产趋于活跃、利润明显增加、投资信心增强。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增加,带动了工业和服务业税收增长。最后是一般贸易进口价量齐升,进口总额大幅增长,带动进口环节税收同比增收较多,拉动全国收入增幅3个多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