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4-17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6日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并指出,今后五年贵州省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百姓富、生态美”成为贵州今后五年奋斗的目标。

大会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共733人,实到725人,符合规定人数。

陈敏尔在报告中从7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是贵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报告指出,五年来贵州深学笃用系列重要讲话,“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用思想理论上的清醒保障了政治上的坚定,贵州各族人民正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奋力冲出“经济洼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发展实现了在西部地区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全省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全力总攻“绝对贫困”,人民福祉不断改善,发展成果普惠于民,贵州人民为家乡的发展变化倍感振奋、倍加自豪;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空前释放,开放创新的贵州已经成为一片充满生机的热土,正昂首阔步走向世界;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多彩贵州的主旋律;积极构筑“精神高地”,文化自信极大提振,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释放,贵州人民充满了自信、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干劲;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党的建设切实加强。

陈敏尔强调,面向未来,贵州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处于摆脱贫困的攻坚期、改革开放的窗口期、同步小康的关键期。综观形势,贵州既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性机遇,又面临中央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支持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政策性机遇,所有这些将更好汇聚起贵州在未来征程中赶超跨越的强大势能。

陈敏尔指出,今后五年,贵州省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实现奋斗目标,陈敏尔强调: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更加扎实地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更加有效地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更加全面地营造良好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和政治生态。

大会会期4天半,期间将进行审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贵州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等议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