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民的名义》热播催火南京游 骑车逛“林城开发区”

2017-04-18 13: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人民的名义》热播 催火南京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  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达康书记表情包”走红网络,就连影视拍摄地南京也成为了游客追捧的地方。记者上午(18日)从部分旅游企业了解到的数据显示,近期该剧主要取景地南京的旅游订单上涨近三成,旅游企业预计,随着剧情的推进其出游热度还将进一步攀升。

主要取景地南京 订单量上涨3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该剧大部分场景都是在南京拍摄,基本上南京城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有出现。

随后就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剧中“汉东省人民检察院”其实是“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大礼堂”,“国家某部委”其实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书记”和“达康书记”骑车逛的“林城开发区”是青奥滨江公园……

随着剧情的发展,更多游客选择去南京“身临其境”。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在清明假期后的周末,南京“酒+景”自由行的订单上涨近三成。除了剧中的取景地,去玄武湖“游湖赏樱”也成为另一大热主题。

携程旅行网的调查数据显示,南京多个景区的门票销量环比明显提升,自由行预订量环比增长30%以上。随着电视剧热播,南京、天目湖两地开始受到关注,以南京为例,4月自由行流量同比增长25%,最新一周环比增长31%。

记者随后致电南京市旅游委,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确实因为《人民的名义》热播,南京的关注度得到了提高,不过目前也正是南京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两大因素促进南京近期旅游热度上升。不过,该人员也表示并不会“借势”推出电视剧相关旅游路线。

观点

影视效应“一次性” “影视+”旅游后续要跟上

除了《人民的名义》让南京受到了游客的追捧,此前就有不少拍摄地因为影视作品的火爆而受到游客关注。

比如徐峥导演的《泰囧》就带火了泰国清迈、《北京遇上西雅图》带火了温哥华……明星拍摄的综艺节目,比如《爸爸去哪儿》、《花样姐姐》等众多取景地也受到粉丝们的追捧。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表示,无论效果再好,影视及明星的效应终归是一次性的。如同广告效应,告诉用户应该“到哪里去”。要想把短暂的拉动变成较长久的旅游兴奋点,还应该有许多工作要做。

“接下来应当借力使力,进行第二个层面的产品宣传,提供吃、住、行等多方面的信息,解决‘去做什么’、‘怎么去’的问题。第三个层面就是口碑宣传,通过满意的旅游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来,也就是解决‘要不要再去’的问题。”魏小安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