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建连城问责14名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力党员干部

2017-04-20 1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连城问责14名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力党员干部

中新网连城4月19日电 (黄水林 丘汉森)福建省连城县纪委监察局19日披露,该县今年以来对扶贫领域资金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的14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批评12个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的村级组织及6名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2月以来,连城县纪委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管理和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查找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假公济私、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问题精准监督,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连城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追根溯源,出台《关于开展“1+X”专项督查助推精准扶贫的工作方案》,倒逼农业、民政、国土等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强化督查。3月以来,按照县委巡察延伸到村、县纪委巡查重点村、片区内交叉巡查村的模式,该县提高村级巡查频率和效率,确保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项监督全覆盖。目前,县委巡察组正在对3个村进行延伸巡查,县纪委对2个村开展巡查,4个乡镇片区协作组对4个村开展巡查,着力发现和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该县纪委在接到群众信访举报后,启动快查快结程序严肃查处新泉镇原扶贫协理员傅炎发纵容亲属骗取造福工程补助资金共计7.7万元的严重违纪问题,并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随后,组织该村全体党员群众进行通报反馈。

该县纪委变坐等群众信访举报为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发挥一线监督发现问题的“前哨”作用,吃住在乡村,白天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走访部门单位,中午和夜晚则到贫困户、危房改造户家中入户走访,综合运用“听、查、访、看”等方式深入开展排查,广泛听取情况反映,深入查找问题线索,共发现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17个,处理党员干部27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黄水林 丘汉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