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马关县发现大量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牛背鹭

2017-04-20 15: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马关县发现大量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牛背鹭

中新网文山4月20日电 (赵曦 田仁梅 任建敏)记者20日从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300多只牛背鹭近日“作客”马关县,这是该县首次发现大批珍稀鹭鸟。

4月19日,马关县森林公安民警发现有群众在微信上晒照,称在马关县马白镇城郊发现大批“白鹭”,并配有照片。马关县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前往马白镇城郊查看。民警远远的就看到大批白色的鸟类立于树梢,随风摇摆,它们时而展翅高飞,时而梳弄羽毛,时而停在地里觅食,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民警随即将收集到的照片传给野生动物专家,经专家鉴定,这些被群众称为“白鹭”的鸟类实为国家珍稀鸟类——牛背鹭。

为防止不法分子非法猎捕牛背鹭,马关县森林公安局目前已组织民警深入马白镇城郊周边村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呼吁当地群众树立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并加大巡护力度,严防危害牛背鹭的行为发生。

牛背鹭,别名黄头鹭、畜鹭、放牛郎等,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不以食鱼为主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其与家畜,尤其是水牛形成了依附关系,因而得名“牛背鹭”。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种群数量明显减少,已被国家列为“三有”动物进行保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赵曦 田仁梅 任建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