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丽江遭暴打女子刑事附带民事提诉获立案

2017-04-21 02: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丽江遭暴打女子刑事附带民事提诉获立案

2016年11月11日,女子琳哒(化名)在丽江市古城区一烧烤店吃饭时被和某松等多名男子殴打,导致面部等多处受伤,此后伤情鉴定为轻伤二级。3月9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和某松等6人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一案。4月20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表示,对琳哒的刑事附带民事诉状予以立案。琳哒的代理律师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诉状中他们提出了对嫌疑人的索赔诉求。

女子在丽江吃夜宵遭暴打

2016年11月11日凌晨3时许,女子琳哒和两名男子到丽江古城区祥和路一烧烤店饮酒吃烧烤,其间,与之前在该烧烤店饮酒吃烧烤的和某松等人因互嫌对方喧哗吵闹,引发冲突。

在这场冲突中,琳哒被打伤。据警方通报,和某松等6人将琳哒一行3人打伤后,逃离现场。琳哒在事后公布的照片显示,被打后她的面部多处肿胀受伤,鼻子旁还有一道长的伤口,脸上满是血迹。

2月9日,经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和某松等6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2月21日,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出具了对琳哒的伤情鉴定意见,鉴定意见为轻伤二级。

受理女子刑事附带民事起诉

3月9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和某松等6人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一案。4月20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表示,该院已于4月19日收到琳哒的刑事附带民事诉状,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予以立案。

代理琳哒索赔案的北京理道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久成告诉北青报记者,在此案的刑事附带民事诉状中,他们提出了对嫌疑人的索赔诉求,包括琳哒在被打后所花费的医疗费用、交通差旅费、误工费和营养费等,还有后续的一些治疗费用。

但对于具体索赔金额,王久成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他提到,在诉状中琳哒也提出了精神损害赔偿要求。

嫌疑人家属曾赔偿6万元

根据3月30日医院出具的一份诊断书,琳哒鼻骨骨折、陈旧性上颌骨骨折,上颌窦囊肿,其鼻翼及面部外观有畸形,面部疤痕存留。虽然与被打后相比面部红肿消失,鼻翼旁的长伤疤也变淡了一些,但她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她知道自己的脸已经没法变回以前的样子了。

4月13日,琳哒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她“花100万也不可能恢复到出事前的样子”:脸上疤痕不可能完全褪去,鼻子有缺损,两侧鼻翼高低不一,“后续处理很麻烦”。而她的嘴很难灵活活动,医生告诉她如果两年后还是如此,就需要做手术进行矫正,且手术后可能会有后遗症,晚上睡觉时嘴巴会处于半张状态。

琳哒称,出事到现在她已经花了15万元。2月4日,6名嫌疑人的家属曾给过她6万元的赔偿,但对于治疗“杯水车薪”。由于没钱了,她的治疗只能暂停,目前每天只是涂抹消除疤痕的药膏。

琳哒说,她已经开始准备从现住地珠海搬回东北老家,现阶段只想把诉讼了结,至于回老家后怎么生活,还没有想过。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