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建南安严查滞留扶贫资金问题

2017-04-22 00:10 新华社

来源标题:福建南安严查滞留扶贫资金问题

新华社福州4月21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南安市纪委21日发布消息称,该市纪检监察部门近日查处4起扶贫资金滞留问题,相关单位被通报批评、责成整改。

南安市东田镇桃源村村民刘某家的房屋被雨水冲损,符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请条件。刘某申请获批重新翻建房屋,但危房补助资金迟迟没有发放下来。

这一情况并非个案。去年10月,南安市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发现该市4个单位存在滞留扶贫资金问题。根据审计移交的线索,南安市纪委核实该市住建局滞留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12万余元,梅山镇、东田镇、诗山镇滞留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83万余元。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滞留扶贫资金既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折射出有些扶贫攻坚职能部门的不作为、不担当和‘庸懒散’的不良作风,这也是我们执纪监督的重要环节,绝不能姑息。”福建省南安市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傅树龙说。

在对存在滞留扶贫资金的4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同时,南安市纪检监察部门要求扶贫攻坚职能部门、相关资金监管责任部门罗列问题清单,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限期整改到位,对未整改到位的单位,纪委将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郑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