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蒙边境口岸城市首启跨境铁路“一日游”

2017-04-22 00: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蒙边境口岸城市首启跨境铁路“一日游”

中新网蒙古国扎门乌德4月21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蒙边境口岸城市“口岸号”旅游列车合作开幕式庆典21日在蒙古国扎门乌德市举行。这也是中蒙边境口岸城市首次启动的跨境铁路“一日游”。

中蒙双方此次打造的“口岸号”旅游列车,由蒙古国乌兰巴托铁路旅游局和中国呼和浩特铁路局旅广公司共同合作,两地铁路部门曾于2017年4月2日在中国二连浩特口岸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最终决定深化铁路旅游产业合作。

呼和浩特铁路局旅广公司负责人曹臣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介绍说,从4月28日起,呼和浩特铁路局将正式开行“口岸号”旅游列车,重走四百年前的“草原丝绸之路”。

曹臣透露,在线路选择上,“口岸号”旅游列车将沿集宁至二连浩特国际通道一路向北,游客除了能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看恐龙,还会出境去蒙古国扎门乌德买“洋货”,实现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与蒙古国边境城市扎门乌德跨境铁路“一日游”。

曹臣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还将打造中蒙跨境二日游,具体为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出境抵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让游客尽享中国和蒙古国的特色风光。

蒙古国乌兰巴托铁路局铁道旅行社负责人哈吉德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支持中蒙边境口岸城市进行的这一跨国旅游举措。

“这是乌兰巴托铁路部门与呼铁局的首次合作,官方对跨境‘一日游’项目下了很大功夫,这样的合作可以体现出蒙古国的文化特色。相信会越来越好。”哈吉德玛兴奋地对记者说。

中蒙边境口岸城市进行的跨境铁路“一日游”也得到了中国驻扎门乌德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蒙关系迎来历史上最好时刻,领事馆会为前来扎门乌德观光、旅游的中国民众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为民众创造多方面的便利。(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爱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