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环保部第一轮督查结果:68.87%的被检查企业(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2017-04-22 00:37 新华社

来源标题:环保部第一轮督查结果:68.87%的被检查企业(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胡璐、高敬)据环境保护部最新通报,截至4月20日各督查组已完成对28个城市的第一轮督查工作。据统计,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4077家企业(单位),发现2808家企业(单位)存在环境问题,占被检查企业(单位)的68.87%。

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763个,超标排放的15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56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56个,自动监测弄虚作假的8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90个,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的687个,存在其他问题的733个。

从第一轮督查情况看,“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防扬尘措施不完善、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和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被查封企业死灰复燃,个别企业在线监测系统涉嫌弄虚作假。

自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发生拒绝检查、阻碍执法事件共11起,涉及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济宁市,河北省邢台市,山西省阳泉市,河南省濮阳市等6个地市。

日前,28个督查组已完成第一轮人员和第二轮人员交接,第二轮督查已正式展开。按照《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为期一年的强化督查将组织开展25轮次。

另外,环保部4月21日已派出7个巡查组对除山西省外的24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查。主要检查被督查城市督查工作保障情况,了解第一轮督查情况和第二轮工作交接情况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胡璐、高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