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昌一言语康复中心教师抽打聋哑儿童

2017-04-24 01: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南昌一言语康复中心教师抽打聋哑儿童

4月22日晚,南昌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说报》节目对当地一所名为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老师抽打辱骂孩子的事情进行了报道,视频中,该康复中心的多名教师对学校的学生屡次进行抽打或言语羞辱。昨日,北青报记者从当地残联了解到,他们已经介入该事件调查,要求康复中心立即进行整改。

当事教师

称“如此教育孩子是为了他们好”

南昌广播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派出记者应聘了这所希望言语康复培训中心的教师,拍下了相关的内容。

根据画面显示,这所康复中心的多位老师对孩子进行了抽打,有时候用手,很多时候甚至用小的木棒,抽打的部位包括身体、面部、头部等,虽然孩子在哭,但是有时候依旧未见停手。

除了进行抽打,康复中心的老师甚至教唆孩子相互辱骂,从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老师让一个孩子叫另一个孩子是“猪头”,并骂他“笨死了”。

而这些老师的解释是,用这样的方式教育孩子是“为了他们好”,也为了以后便于管理,同时让他们能够记住,能够哭出来,这样“发音才能大一点”。

“聋哑孩子的发声是要靠日积月累的训练的,让他们大声哭,以便让他们发音,这样的说法太牵强,而且是不科学的。”中国聋儿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

学校情况

创办的最初几年一直都是“黑户”

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位于南昌市昌北蛟桥镇下罗新村B区,学校租用的是一栋四层的民房,这里位于城区的边缘,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租较为便宜。

下罗新村一家麻将馆的老板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所康复中心是2008年左右搬到这里的,中心负责人叫吴希,平日里接触不多,但是周围人都觉得吴希为人很好,她对学生家长和孩子的态度也不错。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吴希是浙江人,2001年在江西上饶创办了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后来学校搬到南昌,学校主要为学龄前的聋哑儿童进行培训,让他们具备上普通小学的能力。

学校收费相对较低,学校的孩子大多也都是打工人员的孩子,因为相关规定约束,学校创办的最初几年一直都是“黑户”,直到2010年经南昌市残联批准,才正式拥有了合法手续。2009年,学校的创办人吴希还被评为了“感动南昌”爱心人物。北青报记者在23日多次拨打了吴希的手机,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南昌市残联

若机构关闭50多名聋哑孩子或失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目前共有50余名在校生,从建校以来,共有500余名学生毕业,在佩戴人工耳蜗并进行语言训练后,大多数孩子都已进入正规小学就读。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南昌市残联康复处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目前公办的聋哑儿童训练学校数量有限,需要民办学校进行补充,但是对聋哑儿童,无论在哪儿进行康复训练,政府都会给予经济补贴。

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部分教师抽打和辱骂孩子的情况,他们已经开展调查,并责令学校进行整改,“如果家长要求辞退老师,那我们会建议学校将这些老师换掉,而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我们就会考虑取消培训机构的资质了。”

不过南昌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还不能直接关闭培训机构,由于具有相关资质的培训学校规模有限,如果一旦关闭,其中的50多名聋哑孩子就有可能面临无学可上的情况。

文/见习记者  付垚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