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学生带警察飞奔 拦下正给骗子汇钱的妈妈

2017-04-24 01: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学生帮警察阻止电信诈骗

21日下午4点半,杭州市滨江区浦沿派出所的万鹏飞警官接到派出所指令,要去某某出租房找一个正在被骗的女子,而这个人随时可能给骗子汇出款去。离银行下班只有半小时了,不管能不能找到人,都必须跟时间赛跑。为了阻止这起电信诈骗,36名警员争先恐后从浦沿派出所出发,兵分三路全力拦截。

5分钟之内,万鹏飞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房东说,他要找的王女士,10分钟之前刚刚出门了,很可能就是去银行了。好消息是:他找到那间出租房,里面有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正在做作业。

“你知道妈妈平时经常去哪个银行办事吗?”

“我知道啊,有几个,我可以带警察叔叔去。”

“那我们赶紧走!”万鹏飞告诉孩子,妈妈很可能要被坏人骗走很多钱,警察叔叔们正在全力以赴找她呢。

万鹏飞警官带着这名8岁正在读二年级的小学生上了警车,拉起警笛就跑。直到找到第三家,果然,在这里的建设银行门口,看到了孩子妈妈的身影。她手上拿着厚厚的一沓现金,民警瞄过去一眼就知道:起码三四万人民币!一看时间:16时59分。

17时15分左右,孩子和妈妈一起跟着万鹏飞到了派出所。万鹏飞把找到人的经过说了一下,大家纷纷感叹:多亏这孩子记性好!

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