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康复国际2017年度北京执委会召开

2017-04-25 08:13 千龙网

4月22日-23日,康复国际2017年度北京执委会在京召开。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康复国际秘书长维纳斯·伊拉干,康复国际欧洲区主席罗伊·肖尼西出席开幕式并发言。同时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菲律宾、南非、挪威、埃塞俄比亚、突尼斯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康复国际执委,部分驻华使节,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国内的康复专家。

张海迪主席在开幕辞中表示,康复国际为促进残疾人康复、增进残疾人福祉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给全球千百万残疾人带来了希望和鼓励。康复国际将以本次执委会为新的起点,把“2017-2021年战略规划”的美好蓝图努力转化成务实的行动计划。在帮助更多残疾人获得康复服务、积极参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推动残疾人发展目标的实现、积极倡导《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精神和原则,为残疾人创造包容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以及加强康复国际的自身建设并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更大影响力方面实现更多的开拓和创新。

张海迪强调,目前全球仍有许多残疾人,特别是残疾老人、残疾妇女和儿童依然生活在困境中。改善全球10亿残疾人的生存状况,为残疾人创造更好的生存条件和发展环境,实现残疾人的平等、共享、融合,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为增进残疾人福祉,创造更加包容和无障碍的人文环境,为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代表中国残联致欢迎辞,介绍了中国残联成立近30年来,在维护残疾人权益、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鲁勇表示,中国残联将把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的努力与康复国际主席履职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开放的态度,借助康复国际平台,真诚地与相关方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康复国际欧洲区主席罗伊·肖尼西高度评价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

本次执委会是张海迪自2016年10月在英国爱丁堡正式就任康复国际新任主席以来出席的第一个重要会议,会议将引导和定位康复国际未来工作方向,为未来履职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