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支持城市副中心教育改革 将引进名师名校长

2017-04-26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支持城市副中心教育改革 将引进名师名校长

记者25日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悉,根据新近出台的《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2)》,通州区将面向全国引进名校长、名教师,同时提升现有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新高地。

据了解,通州区中小学教师队伍目前存在编制总体超编与结构性缺编并存、来源不足、年龄结构与学历结构不够合理等问题,成为影响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内容。

为扭转这种局面,计划提出多项教师队伍“增量提质”措施,如统一城乡中小学教师编制标准,积极推进教师“区管校聘”改革;逐年核销工勤岗和教辅岗人员编制,腾出编制优先用于专任教师岗位;支持通州区探索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拓展编制外教师资源的供给等。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杨江林介绍,通州区还将面向全国引进一定数量的名校长、名教师,鼓励城六区校长、教师到通州区交流轮岗,考虑返聘城区特级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等退休优秀教师到通州任教。此外,通州区将成立20个名校长(园长)工作室、60个名师工作室,组织名校长(园长)、名师深入一线指导,提高通州区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在京高校也将为通州区教育“输血”。杨江林介绍,将协调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在通州区建立师范毕业生实习基地,并尝试邀请师范生到通州中小学“顶岗”实习半年,协调首师大在“一专多能”乡村教师定向培养中向通州区倾斜。同时,还将调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外语教师资源,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面向通州区中小学外语教师开展专业培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