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去年中国本土商标品牌搜索量占53% 超过国外品牌

2017-04-26 07: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去年中国本土商标品牌搜索量占53% 超过国外品牌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25日表示,通过对2014年以来国内外热销品牌的网民搜索次数分析,2016年对本土商标品牌的搜索量占53%,开始超过国外品牌的搜索量,这说明国产品牌的认可度不断提高。

这是他在第二届商标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联动高层论坛上提到的。

刘俊臣表示,我国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商标注册全程电子化进展顺利,注册手续和流程进一步优化。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商标有效注册量达1293.7万件。目前,工商管理部门已在各地设立了56个商标受理窗口,30个质押登记受理点,在广州设立了首家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说,在阿里整个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里,75%都是与商标权相关的,所以商标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量非常大。

据工商总局统计,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6年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4.9万件,办结4.5万件,涉案金额5.6亿元。2016年,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向司法机关移送侵权假冒犯罪案件293件,涉案金额1.6亿元,严厉震慑了商标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在商标监管方面,刘俊臣表示将探索大数据监管,推进跨区域商标执法协作,不断完善商标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将商标注册信息、侵权假冒信息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充分发挥“全国一张网”的作用。

第二届商标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联动高层论坛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华商标协会共同主办,重点是探讨如何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有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