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

2017-04-27 03: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

本报评论员

城市规划建设做得好不好,最终要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全市上下就要深刻理解领会这一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做好北京城市规划建设,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下大力气治理“大城市病”,为的是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最终是要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城市规划建设根本目的是保障改善民生,想要得到群众拥护和满意,就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来思考问题、推进工作,也最能获得全社会的广泛支持,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以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努力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衡量一个城市规划建设做得好不好、管理和发展水平如何,很大程度上就看我们有没有坚持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当下,非首都功能集中的区域所存在的产业层次低、违法建设多、经营管理乱、环境秩序差等诸多问题,给群众带来很多不便,群众反映强烈;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环境、交通等领域存在的问题,牵涉百姓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只有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坚持不懈落细落小、多办实事,才能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共享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

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更需要我们坚持把疏解功能与完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结合起来,深入探索把握超大首都城市的建设发展规律。要以解决人口过多、交通拥堵、房价高涨、大气污染等问题为突破口,把问题全面系统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的综合方略,形成有效的特大城市治理体系。要坚持政府主导和发挥市场、社会作用相结合,坚持提升硬件和优化服务相结合,健全制度,完善政策,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任何难题都有办法、都能得到解决。进一步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遇事多和群众商量,多听取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多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我们就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让人民群众在首都北京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题中应有之义。面对北京发展新形势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全市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自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深烙在心上,以实干增进人民福祉,以实干推动北京发展,以实绩实效促发展、赢民心。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