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前瞻条例”20分钟就过初审 民进党遭批成最大玩笑

2017-04-27 08:4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前瞻条例”20分钟就过初审 民进党遭批成最大玩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立院经济委员会”26日上午仅宣读条文就完成“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初审,重演“一例一休”“一分莹”(民进党“立委”陈莹只花1分钟快速宣读提案就送出“委员会”)事件,引发极大争议。对此,台湾“公民监督立法院联盟”表示,就算被在野党拉下协商,执政党也能利用一个月协商期的限制,在一个月后直接将本案迳付表决,民进党彻底成为最大的玩笑。

“公督盟”表示,民进党过去以“立法院”改革为政见,以推动“委员会中心”为改革核心,民进党在“经济委员会”拥有两席“召委”,理应更有耐心完成“条例”审查,任何情绪发言无助于会议进行,反而引起更多的不满,此时“召委”更应扮演公正持平的会议主持角色。

“公督盟”说,以“一例一休”、“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的审查会经验来看,不论“召委”陈莹或邱议莹皆忽视在野党提出的异议,迳由“法案”逐条无异议通过审查完竣的方式处理“法案”,直接破坏“委员会”实质讨论的空间,使“委员会”专业审查的功能形同虚设!

“公督盟”指出,“一例一休”当时也用强行通过,造成现在社会许多混乱,所以8年8800亿(新台币)的庞大计划更应该耐心、严谨的讨论,以免错误后果又让全民承担。“公督盟”表示,就算被在野党拉下协商,执政党也能利用一个月协商期的限制,在一个月后直接将本案迳付表决,让选前喊出的“委员会中心”的民进党彻底成为最大的玩笑。(李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